close

 

入手current body, 我真的是反應太慢了, 這應該都推出兩三年了,但我到上禮拜才知道這東西   

S__4702460.jpg

 

第一次接觸美容儀器, 在七八年前, 那時當家庭主婦跟很常去日本玩, 可能生完變胖又變瘦, 老覺得自己臉很鬆, 所以那時入手了第一代的YA-MAN RF儀跟ZOGANKIN 第一代,  是有效果的, 用完後覺得臉沒那麼鬆垮。只是那時資訊沒那麼多, 我用幾次後老覺得被電到, 怕怕的。後來就很長的時間沒有用。

S__4702458.jpg

S__4702459.jpg這次是朋友去診所打了靜脈雷射包了療程, 我們後來查了一堆資料,我覺得就是我很需要的東西啊。  1.增加紅血球帶氧量,促進血液循環:. 適用範圍:失眠、暈眩、頭痛、耳鳴、神經衰弱、中風及心臟病輔助治療、手腳麻痺、自律神經失調…等。 然後又查到了有這個靜脈手環,想到不用去診所,可以節省大把時間,我跟朋友就一起瘋瘋的買了靜脈手環....從19800 殺價, 我們那時一開始很得意, 但拿到後, 質感說真的有點差(請忽略我穿著睡褲拍照), 且應該LED沒幾顆 ,朋友還被工程師老公嘲笑,覺得就是幾顆燈泡,竟然要快兩萬?! 而且我用不到一個禮拜紅燈就不亮了>"<~, 所以我總共也才用了四天吧, 目前用了沒甚麼感覺,硬要說我覺得似乎我半夜三四點都會起來一下。雖然有保固, 但寄回去花了170游資又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用, 說真的很燜。只能說感謝它帶我認識了低能量雷射光,但台灣這類東西賣這麼貴實在是...

 

但後來常在那邊查相關資訊,低能量雷射理論上是有用的,網路上超多在醫療上的資訊,後來查他的波長,就發現currentbody 光療美容面膜這種東西, 而且他有56顆LED 價格還比靜脈手環便宜好多。  而且靜脈雷射手環我們買的是635nm波長的。我長期是受肩頸痠痛, 老覺得隨時隨地在慢性或急性發炎, 後來查到復健科的止痛雷射是在808/660nm這兩個波長, 想說沒差很多,我利馬手刀下訂。

 

雖然已經正式邁入中高齡婦女了,但我們的內心還是一定要充滿童趣, 看到currentbody現在有彼得兔,想起20年前去彼得兔的故鄉~湖區,一定要挑他啊,我24號寫信去確認運費跟稅金問題,他說他們會處理稅的問題,我25就下定了。但我脫離網購界太久了。一開始還怕怕的,怕有甚麼不知名風險,下單後, 晚上就找到新的折扣碼,厚著臉皮寫信問還沒寄出,能不能先退款,再重下單,或者是直接退差額, 他們也是隔天就幫忙處理退差額了,星期四就收DHL簡訊收到了。

image

3/30就收到了,收到後當然是要努力使用,除了每天用一次在臉上,打電腦肩頸酸了,就拿來敷在肩頸上,我覺得效果還不錯耶,會稍微舒緩, 雖然currentbody是633跟850nm,跟復健科用的波長還是有一點點差異,但今天一直練舌之運動(號稱可以減輕法令紋的),我的筋膜緊到甚麼程度? 我連把舌頭往臉頰方向伸, 我整個頭的筋膜都麻起來 , 肩頸就痛, 痛了我就用面膜來包我的肩頸, 那個痠痛就舒緩了.....

我的筋膜跟肩頸之前一直在酸痛狀態,我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差不多也要更年期再加上也是長期姿勢不良導致,還是怎麼樣。說很痛到痛不欲生也不至於,但就是一直隱隱作痛, 以疼痛指數可能就是2吧 .....但今天起床後有一種沒有感受到肩膀的感覺, 好輕盈啊 ......

 

 

下面引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但其實也有些醫院是寫他們儀器是633nm

低能量雷射的哪一種「波長」對肌肉比較有效?

在這篇review文章中發現有效果的波長總共有:655nm, 830nm, 660nm, 850nm, 810nm, 640nm, 660nm, 808nm。其中波長在760nm-1mm之間屬於紅外線(infrared),包括808nm, 810nm, 830nm, 850nm,而另外一組波長在620-750nm之間的則屬於紅光(red light),包括640nm,655nm,660nm。其實,這兩類光都有正向的結果,不過,還是有追根究底的學者,想要比較看看這兩者的效果到底哪個好,因此,就有了這篇人體實驗研究 ”Red (660 nm) and infrared (830 nm) low-level laser therapy in skeletal muscle fatigue in humans: what is better?”,這篇研究比較了660跟830這兩類波長的低能量雷射,在運動前使用,對於降低肌肉疲勞與提升運動表現,到底哪一種的效果比較好?不過,結果發現這兩者並沒有差異,效果幾乎是相同的。結論就是兩類光都有效,因此,有些廠商在製作低能量雷射的機器時,會把這兩類的波長放在一起,就可以得到兩種波長混合的效果。

能量雷射又稱為冷雷射,而三大功效分別是促進傷口癒合、減輕發炎及治療疼痛。臨床上常使用低能量雷射治療壓瘡傷口、糖尿病傷口、急慢性扭傷、拉傷、肌腱炎、肌筋膜疼痛症以及三叉神經痛、疱疹後神 經痛病症,用途相當廣泛。
當治
療肌筋膜疼痛時,醫師或物理治療師會根據病人的症狀找出有問題的肌肉,再將雷射治療儀的照射探頭放置該肌肉的激痛點上。全身的激痛點都位於特定的位置,大部分和中醫的穴道位置相同,中醫師於穴位上照射雷射,也會有類似針刺的治療效果,稱為「雷射針灸」。
 病人壓
痛感最強的點通常就是標準的激痛點,若是病人的壓痛點不是標準點,中醫稱為「阿是穴」,使用針灸或雷射治療也會有療效。

量雷在近年來已被廣泛地應用在醫學領域,包含軟組織受傷,頸部疼痛,肌腱炎,關節炎,足底筋膜炎,外側上腂炎及傷口癒合等。超過300項的臨床實驗,2000多篇的報告及諸多論文證實LLLT醫療的功效與確實性。 2002年,美國國家藥物及食品管制局(FDA)正式認可LLLT醫療對於腕隧道症候群(CTS)的療效,更成為奧運大會明訂之治療項目,而後LLLT在歐美普遍性被使用在各個科別領域。
arrow
arrow

    sham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